红茶蟹蟹

缪斯之神 请您垂怜 看看孩子
weibo、晋江:红茶蟹蟹

「和最强们组队的生存游戏」第一章

【文案】

被传送到生存游戏怎么办?

而且身边好像……全是大佬。

强得各式各样,美得扑朔迷离。

伊月:“何德何能?我待在这?”

总之想活下去,得先看下前辈怎么做。

伊月掏出本子,认真记录要点:

遇事不决躺平抠脚,除了打架啥也不做,追逐内心狂逆人设,无所谓硬挺就对了

……

反正没人关心随时要命的游戏。

伊月把笔一摔:“学会了!”

后来,生存游戏被轻轻松松玩成蹦迪现场,等她蹦的足够高的时候。

轮到大佬掏出本子,认真记录:

啊,那个女的,就是动手封印我实力的人,她还说解不开,得等十年八年

……

咔,笔折断了,“开玩笑?”

对此,伊月也很意外:“种种原因,思密马赛内。”

再后来,她决定负起责任,带大家回家!

众大佬:“好好说话,别闹。”“弱鸡莫要逞强。”“摆不清自己位置?”

伊月重说:“那我想跟你们回家。”

“……这不合适吧?”为难.jpg

伊月:“呵。”

  .

【食用指南】:

1.预警:OOC有,因为想写的大概不是男漫画家笔下的男性角色,而是「乌托邦」罢

2.女主虽来自三次元,结局走向是可跨世界拜访的HE

3.文中人不能预测未来,抱着“各回各家各找各妈”的信念拼命努力,剧情和感情占比6:4,角色全员向有偏重,具体见主角栏。

  

按时间顺序会出现的人物来自:银魂,猎人,柯南,咒回,等

  

———正文———

  

第一章  吃喜欢的东西,过短命的人生


·

  

伊月睁开眼睛,丝毫没意识到自己睡了多久。只记得,沉睡前似乎特别期待吃到奶黄包。

嗡,稍一思考,脑袋像台许久不用的古董机,开始闷声直响。她打住想法,脑袋空空地抬起头来。

伊月脸刚仰起,就被人影罩住,空气凉凉一动,跟什么东西的双眼对上了。

      

凝视那男人澈亮的红色眸子,她脑中的闷响被推了出去,空气涌进肺腑,周遭的世界鲜活起来,嗅觉、触觉……直到五感通达。

     

三秒后,男人修长的影子离开她,低声说:“醒了。”

一片茸茸的银灰与她拉开距离,健壮美好的身形顶着蓬松的头发,从上到下审视起她。

      

【滴,玩家伊月,加入游戏】

电子音响起,伊月循声看去,一块手表缠绕着她惨白的手腕。表盘背部触感冰凉,外观形状跟某果的最新款一模一样。

纯黑表盘,方形倒圆角,界面干净简洁,绕在腕上,称得上是时尚单品。

【17:32】上面显示着,除此之外,锁屏界面没有任何信息。

这里光线很暗,那道声音犹豫着响起:“那个……你晕倒在门口,擅自把你带了进来,希望你没意见哈哈。”

      

这个清爽的笑声?这个含糊的尾音?这个欠揍的声线?伊月下意识看向他。

面前这男的,像是旧布揉搓抖落几经捶打的颓废样,却意外发现越挫越勇、越揉越强的即视感。

      

她脑中发出劈劈啪啪的连电声。

伊月的记忆中有个叫“坂田银时”的家伙,这个让她五味杂陈的名字,那双吊儿郎当的死鱼眼,正看着她。这回她彻底清醒了。

做梦吗?她还没想完,传来另一个好听而年轻的声音:“又是一个没用的废物。”

黑暗的一侧,年轻男子的身形显现出来,他额头缠着绷带,肃穆的双眼缺乏感情。

伊月看着他,觉出一种「不针对谁,但在坐的都是废物」的平等蔑视。

“不用担心,他不是针对你。”银时嘻哈着打圆场,可她盯着旁人,眼睛都没眨一下。

不会是被迷昏了头吧,银时叹气:“他可是会面无表情让人肝脑涂地的混蛋哦,不要被他纯情的脸骗了。”他挪步朝伊月说:“男人的愚钝就像茅坑里的石头,不要相信男人。”

伊月汗颜,你自己不也是男人?

但他的提醒很有必要,这一位的相貌是很招女孩子喜欢的类型。

而她目不转睛盯着他脸的原因只有一个:这鼻子好翘好尖啊,画来的果然是任性……

银时凑近:“他叫库洛洛·鲁西鲁,是个很敏感的孩子呦。”

这介绍很意外,伊月愣了愣神。

坂田银时,虽然有挖不完的鼻屎,节操光光、老大不小,或许也已经开始悄然秃顶。

可本质上依然像只目光炯炯、旷野狂奔的牧羊犬,不会放弃任何一只迷途的羔羊。

他悄悄跟伊月说:“一般这种孩子,都是内心受过创伤,要轻柔小心去对待,太大声都会吓到他。”

把库洛洛当成高杉那样的存在了吗?

伊月觉得不太一样。

但不论如何,银时确实有意引导她去正确对待库洛洛,毕竟招惹这个深残黑天花板可不是闹着玩,是真的会脑浆炸裂,さようなら。

“嗯……”伊月不置可否。

库洛洛面无表情,开口:“如你所见,这里是GAME,你跟我们一样都是玩家。”他没心思浪费时间,“把你带进来只是因为这一关卡需要三个玩家,报名截止时间前,你是除了我们两以外唯一的,能看见的,活的东西。”

      

听完他富有节奏朗诵诗般的断句,伊月明白了,捞我凑数呗。

      

“不必要的寒暄足够了吧。”库洛洛走开,指向右侧的墙面,“我们可没那么多时间。”

      

伊月看去,一块皱巴的灰色幕布上投着几行简短,却不大清晰的文字

【通关条件:PM6:00前,投票决定玩家OOOO有罪。请谨记,有罪之人必会受到惩罚。】

      

屏幕很暗,脏兮兮的,甚至有几块深灰的污渍跟背景糊成一片。伊月的心跳快了起来。

叮,铜罄长响。

灵魂升天,或堕入地狱。

对面的龛位供奉着地藏菩萨铜像,头戴宝冠、身披天衣、璎珞装饰。灯光直射在他身上,手持锡杖。

神龛前的地板上,趴着一个死了的人,手里紧握长刀。

黑色的头发像块脏布,上面恶心的暗红结痂粘稠可怖,地上的血渍不多,就因为他已经没命了,甚至让人有点可怜。

三人头顶的天花板是个巨大的钟表。黄铜指针沉重地挪动,昭示着它的古老,天然围绕出大型的圆形穹顶,气势恢宏。

      

自从伊月苏醒后,此刻的清醒达到顶端,“他死了吗?”她无情绪地问。

“这其实是番茄酱……不是,”银时本想调节气氛,又意识到不该再磨蹭,转而道:“他确实是死了。”

伊月沉默不语,坂田银时走向地上的物体,投下目光:“不要露出这种表情,去了另一个世界,”他神情超脱,语调平稳,“可谓摆脱凡尘忧愁。”

“而且这家伙,莫名让人不爽啊。”银时踹了他一脚,“不要以为握着刀就可以称为武士啊,混蛋。”

踹的好,伊月心道。就是拜这人渣所赐,毕业生伊月的快乐东京单身生活戛然而止。

虽然还完全搞不清状况,但她记得:深夜巷子里,那畜生正压着一个尖叫的女孩,她二话不说就冲上去了。轮圆钢管,打了那男人的头,可他是死是活,后面怎么样概不知道。

因为情急之下她拉着妹子冲出路口,下一秒就被车给撞了。

伊月愣神间,库洛洛有些不耐烦,望向头顶的灯,“每一次,每一次都是这样。我已经看烦了这些蠢样子,反正都会被碾成肉泥。”

讥诮的嘴角,没有感情的眼神。他的右手像是舞蹈动作般,极具控制力地抬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

伊月被突如其来的怪异动作吸引,猛然意识到这是个危险信号,他手上本会具像化出那本【盗贼的极意】。

可空气只是不规则闪动片刻,又恢复如初。随后他放下手,轻哼一声。

      

库洛洛冷白皮的脖子上显现出几条发亮的细丝,像是发光的血管,汇聚到一点,形成一个红豆大小,方形,散发幽蓝的亮斑。

与此同时,他抬起眼帘,空无一物的眼神弥漫出不甘的神色。

      

“喂,住手,你不要命了吗?”银时说。

      

伊月瞬间明白了,由于某种原因,库洛洛没法具像化了,他似乎根本就是失去了念能力,强行启用只会让他十分痛苦。

怪不得库洛洛在银时这里表现得那么乖,人畜无害的样子。

她恍然大悟,没有念能力的他不外乎是个帅气的聪明小伙子,比一般人强不了多少。

      

“不如我们开始讨论吧?”库洛洛缓了一会,松了气息,说:“凶手是谁。”

银时张开掌心,“对对,在这之前,需要各自介绍一下,那么就从库洛洛酱开始吧!”

“库洛洛·鲁西鲁,旅团团长,和平组织,主张保护地球。”

“坂田银时,甜品店老板,爱好无疑是烘焙,梦想是每天都是巴菲日。”

伊月的表情逐渐消失,搞这些是吗?等到两人都看向她。

“我,”伊月说:“是个农民。”

“老实巴交、日出而作,二十岁前没进过城。”她有力地伸出双手:“看呐,我这双耕植水稻的手,我的梦想是让全世界的饥饿都消失!愿世界和平。”

“……”

伊月说完,三人都沉默了,她承认,最后一趴是有点过了,要是删掉,就是段完美的表演了。

坂田银时感觉智商在被按在地上摩擦,指向她细嫩的手:“干农活的双手。”

移向她瓷白的小脸,嘴唇像片花瓣,“风吹日晒的脸。”

伊月厚颜无耻地点点头。

银时奋而摔刀,“干啊!扯起慌来比我还熟练,挺直腰板说谎是你的人生信条吗?可以教给我吗?可以的吧,堂堂正正说谎的要领!”

他狂笑,充满期待:“呐,再一句,再说一句笔直的谎话给我听。”

伊月捏住下巴,若无其事说:“我的家在四川,养了只会涮火锅的熊猫来着,每天都骑着它去上学,名叫盼达。”

哈哈哈哈。他们两都笑了,没心没肺的。

叮,库洛洛敲响铜罄。

灵魂升天,或堕入地狱。

虽然没人在意地上凉凉的物体,但是他说:“不如我来吧,选我是凶手,虽然人意外的不是我杀的,我只是不想再继续了。

总感觉脑子和耳朵都受到了不可逆的重创,结束吧,有点累。”说着就往一个黑暗的洞口走去,抛下背后的一切。

银时瞪眼,大跨步拽住这只迷途的羔羊,拼命脚刹:“不要啊!库洛洛,有人在我面前坠入深渊的话,我会睡不着啊!人到了我这个年纪,睡眠可是比金子还珍贵的东西,停下!你必须给我停下!”

伊月环顾四周,走向地藏菩萨神龛,拿起桌上的贡品橘子,掂了掂。冰凉略涩的橘子皮落到她的手中。

她把橘子剥开,橙色的橘瓣露了出来:“咳咳。”清嗓得到在场的人注意。

“凶手是我。”她这么说。

“你……?”银时所有的动作都停了。

“千真万确。”伊月说。

坂田银时石化了。

会有人这么清爽的承认自己是凶手吗!真的有吗?

“喂,这个世界虽然叫做GAME,可不是闹着玩的,你会死哦,神仙都救不回来那种。”

“为什么……你会这么做?”他正了正神色。

伊月将橘瓣塞进嘴里,看着坂田银时红色的眸子。

她腮帮略鼓,说:“因为……我已经决定吃喜欢的东西,过短命的人生了。”

  



评论

热度(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