红茶蟹蟹

缪斯之神 请您垂怜 看看孩子
weibo、晋江:红茶蟹蟹

「和最强们组队的生存游戏」第四章

YOU JUMP I JUMP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离开大排档,已是落日时分,伊月食量正常、能晒太阳,所以确定不是夜兔。

不知为何银时松了口气:“我说了要保护你也没说要请你吃饭,所以为什么是我付账……你到底准备付给我什么?拿什么交换我的保镖费,万事屋概、不、赊、账。”

伊月:“你知道我才来到GAME,我没钱。”

银时:“你可以去打工,当个歌姬什么的。不要老摆出一副倦怠的表情,可能还能当个IDOL,骗骗新吧唧那种纯情小男生。”

伊月:“我弹琴的时候不唱歌哦,今天是因为你在,才特别……”

银时绷不住了:“不想付钱到了这种地步吗?伊月酱。”

伊月勾起嘴角:“再说吧,在找到人生的方向之前,我不想工作。”

就是因为下班太晚才遭遇意外来到这儿的,所以她说:“劳动就是狗屎。”

银时挠了挠头:“这样下去会变成逃避现实的废柴大人的。”

这时,手环的提示音响了,不是一声两声,街上所有人的手环都叮铃铃响了一遍。

      

【召集令(笑脸)】屏幕自动滚动显示

【游戏地点:海滨。通关奖金:5555金币】

【打卡时间:20:30分。恭候各位玩家。】

      

坂田银时的屏幕上,紧接着跳出一条联系框

【福尔摩斯卡通头像:去吗?】

他随手回复【去】,转向伊月说,“下一场游戏,奖金还不少。”

      

伊月:“嗯,只要你去的关卡我都去。”

银时:“虽然你这么说,我可不会对你的安全负责,成年人要自己负起责任来,毕竟你没有付钱。”

“阿银,我不在乎,YOU JUMP I JUMP的说。”

银时:“啊对了,这周的JUMP还没有买。”

下坡的路,远处的一切映入眼帘,星星点点的灯光,满城的烟火气。风拂动她的发丝,伊月拨了一下,跟上银时,朝前走去。

      

海滨。

停靠着一艘崭新的邮轮。人们远远看见它,都会惊叹它的恢宏、卓绝。

靠岸边的甲板通道口,挂着一块打磨妥当的木牌,灯光照着,上书【三角游戏】

      

“三角游戏,耗时三天……”微凉的海风中,一个短发带眼镜的女生正借着灯光,小声念着木牌上的文字,“愿您度过愉快的海上时光——S.W.船长。”

      

她的目光扫过海岸的沙滩,不远处有两个身影正在走来,一前一后,一男一女。男的很高大,穿白色蓝边的和服外衣;女的长卷发,一身纯黑的连帽衫,走路时,双手放在口袋里。

      

他们越走越近,短发女孩看清楚那男的有着一头乱蓬蓬的银发,她的目光往后移动,然后歪了歪头,发现了什么般……“嗯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视线落在她乌黑的卷发上,来人搭配纯黑的帽衫盖住头顶,衬得标致的小脸越发的白,嘴唇在夜风中像片花瓣,显得生动、美丽,她看了看木牌,表情倦怠,似乎有点累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短发的女生收回视线,快走几步拉住男朋友的衣袖,扯了扯:“呐,健一,我好像看见了漫画里的人。”

.

夜晚的海水蓝至墨色,今夜没有星星。沿着邮轮躯的曲线,散落星盘一样的灯光。

巨轮,海岸,爱情,承载着许多浪漫和梦想,一部泰坦尼克号让多少人心醉神迷,想到这里,伊月赶紧打住,浪漫归浪漫沉船就不必了。

他们从【三角游戏】的木牌下面通过,踏上前去船舱的楼梯。脚踩上去,钢制的楼梯发出咚咚的响声,回荡海面上空。

甲板照得很亮,夜晚朦胧,船头的尖端半融进黑夜,有个人影伫立其上,看不真切。

“库洛洛已经来了。”银时对伊月说,走了过去。

伊月停下,意识到两个小时前,他们刚通过一关,现在又见面了。如果强者还同时是卷王的话就很可怕,照这效率,可能归期不远。

听见银时声音,库洛洛回头,旋身一跳,保持岌岌可危的平衡,从栏杆上跃下,跟银时并肩走来,回到灯光聚集的甲板中央。

入口钢制楼梯处,一位戴着棒球帽的男子正注视着光亮中央的库洛洛、伊月和银时。

他对着库洛洛沉思的侧脸,唇形微动,轻轻一笑:“哼,这一次,我一定要葬送你。”

棒球帽的男子走了过来,用深沉的音色对着伊月喊道:“这位小姐,你好。”

伊月看向他。

棕黄色的络腮胡都掩盖不住的清秀面容,黑眼圈巨深但目光清澈。

头上戴着的是旧棒球帽,却踏着一双青春靓丽的新款运动鞋。

简称,满满的违和感。

他一开口,是生涩的大阪音:“你似乎有种特殊的能力,能够窥见他人的过去……我想,这是否与心理学或是高明的侦查法则有关。特地前来请教。”

伊月愣住。她不知道银时已经将她张口就说出他们信息的事情,通过简讯告诉了新一。

工藤新一话音刚落,银时便开口了,普通语调,普通打招呼,“呦,工藤。”

听见这声中气十足的呼喊,工藤新一的肩膀抖了一下,下意识捂住帽子。

银时快速挪过来,放开嗓音嘲笑他:“哈哈哈哈,工藤新一版本易容术,又一次大失败!恕我直言,你好像没有当演员的天赋哦。”

“啊啊啊,烦死。”新一的本音暴露出来,“不行不行,还是不行。福尔摩斯到底是怎么做到的?”

工藤!新一!伊月当场石化。

这个世界还有什么她不知道的惊喜?不过易容术的话,有希子不就很会吗,这小子从来没有向自己的亲娘请教过?

“这位是新咿唧,新吧唧的兄弟。”银时对伊月说。

“……”伊月汗颜。

银时伸手按下新一脑后的发揪:“戴上本体的话,就会一模一样,因为新八是所有角色的基本脸型,不会错的。”

伊月露出为难的表情,脑内复述新八的人设:反射能力弱,运动神经差,没有女人缘,存在感极低……

她艰难吐出:“我觉得,孩子着实不应该用来比较。”

银时:“我们家新八啊,虽然身为眼镜架,也有努力吐槽和研修剑术,甚至贵为”他用重音强调,“天堂无心流道场恒道场的馆主,不要瞧不起眼镜架!新八不输任何人。”

“莫名其妙的温柔麻烦用在其他地方,去新八面前说啊混蛋!”伊月说完,叹气,补充:“新一是有女朋友的。”

银时歪头,撇嘴道:“嘁,输了啊,新吧唧。”

伊月笑笑,安慰道:“嘛新吧唧有自己的优点,比如……比……比、对不起”

“没关系,伊月酱。”

工藤新一重新把脑袋后面的发揪立起来,豆豆眼问:“所以……新、八、他谁?”

明亮的照明灯下,库洛洛站在边缘,将一切看在眼里,轻巧地转动手腕,正微笑着思索什么。

热闹是他们的,他什么都没有。

想要的东西,伸手去取就可以了。所以,他伸出手,把伊月给捞了过来……

库洛洛擒住她的胳膊肘,向自己一拽,反手用一个冰凉的物体抵住她的脖子。

1秒的瞬间,锋利的尖刃距离她的皮肤仅仅0.001米。

伊月面如死灰。耳旁是库洛洛慢而稳的气息和声音,“名侦探,加入旅团的提议考虑的怎么样了?在我捅这女孩一刀之前,给我一个答案吧。你的答案或许……能救她。”

他的咬字有些嘲弄,伊月彻底懵逼。

银时的脸色不比伊月好多少:“库洛洛,未成年的叛逆期很长,逼迫是没有用的。”

而工藤新一,这场戏的主角,摘掉帽子,掏出湿巾,开始擦拭眼眶周围的黑眼圈。

这什么情况?伊月的脑子疯狂空转。话说卸哪门子妆啊!因为你,老子才成了人质,生命危在旦夕啊!

名侦探同学把粘在脸上的假胡子扣起一个角,再缓缓揭下。薄膜在灯光下显出半透明,像是另一张脸。

新一的动作不疾不徐,心态超稳。有种全然不顾人质死活的美。

你这么晾着大佬库洛洛好吗!伊月的内心疯狂尖叫,生怕他拿刀的手抖。

“库洛洛桑?”伊月试探着喊了一声。

握住她肘部的手,微不可察地松动了些。

工藤做好一切整理,恢复清秀的样貌,甚至有空解开为了人设特地系上的领带。

现在,他一副松垮的形象,领口半开,才抬起眼皮,投射过目光。

“你别做梦了,库洛洛。”

“问一百次我的回答都不会变。你到底是为何认为我会与你为伍?”

工藤新一?确定是工藤新一对吧?

伊月的眼睛反复确认,可是她的灵魂在否定,是,哪里出了问题。你要说这是工藤新一,那她看的死神小学生就是盗版。

“哈哈。”银时干笑起来,“你看,没用的库洛洛,快把伊月放开,乖。”

“事先说明,不是我想要你的命。”库洛洛垂下目光,“要怪就……”

“有病啊!!”

伊月忍不住了,“你不就是想说要怪就怪他吗!你们两有什么恩怨拜托亲自打一架好吗?你捅我有什么用,他又不会疼。”

尖利,有力,有理有据。

伊月的话,让库洛洛定了片刻,他似乎是听进去了,居然松开了牵制她的力道。

那道反射在她脸上的冷光忽闪一动,然后消失。刀背擦着她的脸颊,回到库洛洛的手掌里。

他将匕首咔啦一折,塞进黑西装胸前内侧的口袋,“嘁”了一声。

伊月朝银时跑过去,躲到他身后,只露出眼睛和头顶,死死盯住这两人。银时朝后拢了一下手臂,是护住她的动作。

库洛洛:“来做蜘蛛的第二个头脑,你有那样的才能。”

工藤新一:“呵,你放心,我会亲手给旅团送葬。”

库洛洛笑了:“我等着你。”然后挥了挥手,将身影隐匿在黑夜里,暂时走开了。

伊月明白了,敢情走的是你追我逃路线。她豆豆眼看向银时,手指在太阳穴的位置转了转,意思是:这两人脑子呆胶布?

银时回她豆豆眼,表示习惯就好,“等会给你掰扯他们两之间的恩怨。”他给伊月许下承诺。

伊月点点头。

哗啦哗啦——船头驾驶舱中央悬挂的大型液晶屏从雪花闪动,到逐渐出现清晰的画面。

一位老者的脸被放大100倍地显示出来。

      

他穿藏蓝色的制服,编织精致的金色绶带让他看起来精神抖擞,全白的发须为他增添了不容置疑的气质。

几秒钟后,他开口了,声音沙哑犹如风箱转动,震声回荡。

“各位玩家,欢迎来到【三角游戏】,我是这艘邮轮的船长。”

“时间截止,名额锁定,现在,游戏开启。”

加上最先到达的两人,此刻的甲板上共站着6个人。

银时回过头,轮船的灯光给他的身形镶上金色的边。

他笑着对伊月说:“我们拿到了船票,真幸运。”

伊月跟上他,一起向前走去,船桅的阴影随着步伐闪动。

“曾经有人这么说过「赢得船票,是我一生中最幸运的事。」”她说。

“谁?”银时不解。

“杰克。”伊月说。

邮轮鸣笛预示航行即将开始。六人通往船舱的方向,向一切梦想和未知走去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