红茶蟹蟹

缪斯之神 请您垂怜 看看孩子
weibo、晋江:红茶蟹蟹

「和最强们组队的生存游戏」 第七章

银时不会让你死的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伊月双手捧着茶杯喝酒,味道是对的,却喝出了别样的滋味。

银时习惯的端杯动作是握住杯底,从心理学上解读的话,他会是很可靠的人,至少伊月现在觉得。

酒喝到后半段,银时显得比较沉默,良久后,才开口说:“就我观察得出,来到GAME以后,人们似乎都更愿意面对自己的内心。在弥补吧,从前后悔的事,没有办到的事。”

“那些「如果当时那样做就好了」的事。”

他缓慢地说:“就像库洛洛……他很热衷为旅团招募伙伴。所有人都知道,幻影旅团,实为一体。他很执着,好像是为了弥补什么。”

伊月看向他:“阿银没有想要弥补的事情?”

银时向后,躺倒在榻榻米上,说:“我过去的人生没有后悔。阿银我啊,不像他们。”他笑了笑,“从来没有什么大的志向。”

伊月倾斜向他,低头,问:“库洛洛为什么不喊你加入旅团?”

银时翻起,侧卧着看向伊月:“哪有老板愿意要我这么摆烂的员工哦。”

坂田银时躺得平整而自然,惹得伊月开怀大笑。

笑完过后,她低下头,正好看到手环的电子屏显示的数字【23:50】

快十二点了,她回过神般,有些犹豫,“阿银,你打算怎么做?今晚的游戏,我有点担心。”

银时从榻榻米上爬起来,从和服的怀里掏出一个蓝色封皮的本子,“担心什么?都说了……天塌下来有我顶着。”

伊月表情疑惑,他把本子递给她,“按照规则,今天晚上只有我们【布】可以攻击身为【石头】的你。”

伊月接过,怀里揣着无疑带着他的体温。

她接过黑色小本子,既视感太强烈了啊,定睛一看,果然,上书:死O笔记

翻开,扉页写着

1、名字被写入到笔记上的人会死亡。

2、只有写下可攻击阵营的成员,击杀才会生效。

3、写在笔记上的字迹,会在三秒之后消失。

银时揉了揉鼻子,语气放松:刚才上厕所途中回房间瞅了眼,发现了这个,用来攻击他人的道具。”

“嘛,不管今夜发生什么,但是我至少……可以保证你不会受到攻击。”

他把笔记本抽回去,塞进怀中,拍拍胸脯:“什么都不用担心。安心去睡吧,做个好梦。”

而后,他挥挥手,高大的身形摇晃着远去,消失在走廊的拐角,哼着小曲。

.

月色白得出奇,伊月走在去房间的路上。

三角游戏:石头、剪刀、布,她现在有空好好思考一下这件事了。

事情的缓急排序,她已经做出了选择,比起跟银时相处,任何事似乎都不那么重要了。

但现在要想一下了,规则看似复杂,事情其实非常简单:

三方对立,是二对一则胜的游戏。如果【布】组放弃杀死【石头:伊月】,那么交换条件就必须是伊月可以动手杀死【剪刀:情侣】。

事情就是如此简单,她只有一条路。

她在脑中预测:如果今晚杀掉短发的女生。明天,她的男友一定会反击,杀死布成员的一人,可再如何挣扎都无法反转局面。她有KING牌,可以规定明晚对布阵营的击杀无效,对,只能这么做……吗?伊月突然问自己。

她的脑中,浮现出那位短发的女孩。

圆圆脸庞,椭圆镜框下的眼睛还算是大,嘴巴深红而小,深绿色的毛衣妥帖地套在身上,她好像很喜欢抿着嘴笑,像只小猫。

伊月抬头,心惊地发现,这个形象就在脸前,离她一米的地方。

走廊上,她的房间门口,短发女生出声了,“你好,请问……你是伊月小姐吗?”

伊月着实吓了一跳。

女生的声音很明亮:“我叫里奈辛花。”

伊月盯着她,充满戒备,心里咚咚咚直跳,那是心虚的巨响。

“那个……”辛花支支吾吾:“请问你能不能不杀我们呢?”

伊月的眼眶微微变大,她发觉名叫辛花的女生虽然犹豫,但并不怯懦,她突然放下了不安,她喜欢这样开诚布公的对话。

伊月将手背后:“不杀你们的理由是什么,我不可能杀自己,你们就是在场的除我之外人数最少的阵营,灭掉剪刀组是合乎逻辑的。”

辛花的神情耐人寻味,她看着伊月的时候,好似有一种殷切的盼望,伊月感觉这目光有点熟悉。

“我知道,你不会杀我们的。”辛花的音量降低,靠近一步,笑意更加涌现,甚至有些忍俊不禁。

好像藏着秘密,等伊月去猜。

“?”伊月缓缓眯起眼睛。

“因为我了解你,你是我看过的漫画里的人,我对你再了解不过了。”

辛花的嘴唇在动,伊月的脑子却停了。

“漫画……诶?我?!”伊月的惊叫冲进嗓子。

“对,你是二次元的人。”辛花抿嘴笑了起来:“一部作品的女主角。”

伊月惊呆了,四周的空气穿堂而过,那一秒如此漫长,神经信息和大脑接触的一刻,她似乎感知到了宇宙的宽度和广度,她的渺小如沧海一粟。

像被剥了皮的香蕉,浑身赤 | 裸地站在那里。

原来,她看他们是漫画里的人,辛花看她也是漫画里的人。那谁又看辛花是漫画里的人?

循环套叠的世界,通往未知的无限。

      

她以为的全世界只是宇宙层层叠叠的其中一片,每个人的世界都只是一个平面。    

现在,他们穿过平行世界间的真空地带,相遇在这里。

她的脑袋掉帧中。

      

辛花上前一步:“伊月,你很善良,所以你不会杀我的。而且你永远有办法,我相信我们都会出去的,你一定能想出办法。”

      

她用热热的手心握住伊月的手背,那样小巧滚烫的一只手。

“能见到你真的是太好了。”辛花在笑,伊月却想哭,而且欲哭无泪。她压抑住大喊的冲动:不是,我想不出办法,你指望我,我还指望工藤新一呢!

她动了动僵直的脖子,声音沙哑:“那么,到底是什么漫画?我是在什么漫画里……”

辛花狡黠抿嘴:“总之,你很强大,而且永不认输。我非常喜欢你。”

伊月整个人都定住了,忽然觉得很熟悉。

这不是她抱大腿的真实写照吗?世令我啊,简直了,她五味杂陈,一时说不出话来,表情有点扭曲。

然后,她鬼使神差地,动了动嘴唇:“我不会杀你的。”

“但是,你也一定不要去杀人,明白吗?”

得到许诺,辛花笑了,说:“我不会的,健一也答应过我。”

“他不会杀人的。”

·

告别辛花后,伊月没有回房间,没有睡意,可以说是清醒极了。她在船舱里行走,期盼着遇见什么人。

谁都可以,现在需要扩展信息。

她的目光拉长至走廊的尽头,旋转楼梯通高连通上方的天窗,壁灯从四周的墙面发出光亮。

那里摆着一个巨大的三角形鱼缸,晶莹剔透,被光照成明亮的金色。

她看见鱼缸,和鱼缸侧边站着的少年。

他背靠墙壁,低着头,暗黄的壁灯映亮他额前的发丝,却看不清他的脸。那个匀称而有些单薄的身影,是工藤新一的。

鱼缸呈现等边三角形,包括前后两片巨大的超白玻璃,里面的水放的很满,一条墨底绿色波纹鳞片的海鱼缓缓游动。

      

它摆尾转身的时候总会碰到鱼缸的壁垒,那是一个让它将将可以生存但无法施展的空间。

伊月突然想起一个词:身陷囹圄。

玩家的号码牌从1到6。

分别贴在画有石头、剪刀、布的鱼缸的三条边上,表示三个阵营。

伊月走了过去,发出一点动静,让他做好心理准备。

工藤看见她,打量片刻。

“坐,”他说“我有话对你讲。”

他示意的方向是正对鱼缸的一排座椅,走廊里供人休憩的装置。

他先于伊月坐下,伊月坐在他的旁边。

伊月落座,对着新一,率先开口:“有办法吗?所有人都不死的可能。”

工藤沉静,摇了摇头:“目前的条件下,没有这种可能。”

伊月前倾,说:“你们的组,布的人数最多,如果今晚没有人动手,你们就会死一个人。以防万一,我来规定今晚没有人死,如何?”

工藤新一靠向后方,打开双臂枕在脑后:“今晚不死人,然后呢?你应该注意到进门的时候游戏写定时间只有三天吧,到时候的结果就是大家都被困死在这里。”

灯光照得鱼缸透亮夺目,“就像那只鱼一样,在密闭的空间里呼吸尽最后一丝空气。”

伊月思索,盯着前方,不着一言。

工藤恢复坐姿,看向伊月,:“你,就真的没想过我们会杀你吗?那样,游戏一瞬间就结束了。”他抬起手,倾斜的阴影笼罩他背后的墙面。

安静的环境中,伊月只能听到自己的呼吸声。

“不会哦,阿银已经把攻击用的笔记本藏起来了,你们动不了我。”

新一怔了片刻,忽然开怀大笑,“对对对,银时不会让你死的,他不会的。”

伊月沉下目光:“你说有话要对我讲。”

工藤新一的表情消失,望向鱼缸:“今晚,库洛洛应该会死吧。”

评论

热度(1)